河大资讯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郑州校友代表座谈会举行

作者:尚艳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6日下午,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郑州校友代表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会议室举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党委副书记姜原、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的1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

谢纳泽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的顶层设计、临床医学院成立半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向校友们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祝愿。校友们回忆了自己求学时的点滴趣事,围绕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征求意见稿,积极建言献策。校友们一致认为,要让学生早接触临床,感受病人的疾苦,增加学习动力;在医学科技日新月异的背景下,要注重拓展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激发学生创新的潜质;要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学习国外先进的医学教育理念,挑选优秀学生出国学习交流;对学生要严格要求,督促学生掌握过硬的基本技能;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水平的教师。谢纳泽在座谈总结时表示,校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和母校是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感谢广大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学院将认真梳理归纳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卓越医学人才。

本次座谈会是临床医学院加强与校友联络的良好开端,今后,临床医学院将通过建立校友组织机构、邀请校友参与人才培养过程等多种形式密切与校友的联系,汇聚人才培养的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