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国际生文化体验基地挂牌仪式在“皇宋大观古琴馆”举行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3日下午,我校国际生文化体验基地在“皇宋大观古琴馆”举行挂牌仪式。皇宋大观文化园董事长赵磊、我校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梁建忠、教师范明燕、古琴专家梅溪老师以及来自坦桑尼亚冬令营的的二十名中小学教师出席仪式

赵磊对我校国际汉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皇宋大观进行了简要介绍。

梁建忠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会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承担起在中国传统乐器推广中的责任,积极宣传、吸引更多国际学生体验、学习传统乐器;利用学院国际交流平台,将古琴等中国传统乐器介绍到国际上,高效扩大古琴等传统乐器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非遗传承人、古琴专家梅溪老师希望与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深入合作,互相支持,既促进国际学生文化体验,又加速古琴等传统乐器自身发展。

仪式结束后,梅溪带领坦桑尼亚冬令营的学员们参观了古琴馆,并为学员们演奏了编钟,古琴,笛子等传统乐器。梅溪老师表示语言虽有国界,但音乐无国界,学员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操作。坦桑尼亚冬令营的的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和实际体验,他们不但了解了中国传统乐器的历史,也更直观领略了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他们表示要多多参加类似的文化体验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