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举行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1月4日,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在明伦校区六号楼举行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李捷,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刘百陆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主持。

李捷表示,围绕新时代如何实现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学院要注重特色发展,着眼于适应社会发展的潮流,明确学院定位和发展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专业建设,整合学院资源,将现有专业做大做强;要优化课程体系,优化设计相关课程,重视在线课程建设;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组建教师团队,培养教学名师,增强师资力量,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展龙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有关内容。他表示,学院要明确学科定位,注重交叉融合;要重视师资建设,壮大人才队伍;平台建设要实体化,增加专职研究人员;要重视国际交流,与国外科研机构建立广泛而有效的合作;要加强社会服务,实现长期战略合作。他还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作了说明,希望学院组建特色研究团队,凝练特色研究方向,产出有特色的优秀成果。

针对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刘百陆表示,要从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入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采取的措施,着重提到了学位点动态调整、学位论文质量检测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他希望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论文指导等环节,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分组讨论。旅游系、酒店管理系、文化产业管理系、行政部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汇报各种讨论情况,就学科建设规划、学科建设目标定位、研究平台建设与管理、学生课外研究及后勤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阐述。

程遂营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这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政策措施和具体要求。各位领导和师生所提出的建议,为学院明确学科建设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在总结讲话中,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表示,作为新成立学院,全院教职工要有危机感和压力,对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有清醒的认识,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同心同德谋求发展。学院学科建设一定要找准发展方向,准确定位、凝练特色;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方面下功夫;要重视科研积累,不断产出高水平成果。他希望全院教职工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学院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