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生物学科普基地获开封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作者:李靖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开封市教育局发文公示,正式确定了12个单位为开封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我校生物学科普基地名列其中,成为本次唯一获得认定的高校单位。

1月4日,开封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在河南众康拓展训练基地礼堂举行,开封市教育局局长娄和彦为我校颁牌。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服务功能发挥,落实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要求,创新校地合作模式,着力开辟高等教育助力基础教育提升发展新路径,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整合现有科创资源,量身开发科普课程,精心编制适合中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生物学科普方案,顺利通过开封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度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认定。

近年,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连年开展“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科普活动,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逆境生物学”夏令营,“校园开放日”活动,与汴京公园合作开展“科普教育周”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常识,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普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公众展示现代科技与日常生活的有机融合,领略科创魅力,积极履行一流学科大学服务地方发展职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