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建专项评估动员会

作者:组织部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7日上午,我校党建专项评估动员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雷霆,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宝明主持。

张宝明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举措。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识党建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深刻把握评估指导思想、建设标准,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抓好各项迎评工作的落实,促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雷霆代表学校党委对党建专项评估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校各单位、二级党组织在党建评估工作中作出的成绩。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责任意识,紧盯重点任务,夯实主体责任,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全校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协调配合,振奋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党建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从党建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学校党委自评自建情况、专家实地评估方式方法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自评情况。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和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岷江作为二级党组织代表汇报了本单位的自评自建情况。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查看了学校党委和部分二级党组织的党建评估材料。

今年3月,在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上,校党委部署了党建评估工作,并将今年定为党建评估工作年,正式启动了党建评估工作。在迎评过程中,全校各单位认真研究评估指标体系,周密安排部署工作,进行了深入自查和全面整改,组织部制定了任务分解表、支撑材料模板和集中整改工作手册,分阶段、分步骤开展了分组互查、随机抽查等督促检查工作。10月中旬,学校党委向省委高校工委提交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的申请。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统一安排,党建专项评估专家组将于近期到我校实地检查评估,评估的主要方式有听取汇报、检查材料、师生访谈、实地检查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