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深入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杨艺 陈泓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6日至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宣传周在我校举行,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我校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营造防治艾滋病宣传良好校园氛围。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键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全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宣传活动。由校医院主办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艾滋病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于金明校区马可广场和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举行。校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艾滋病知识普及活动采用校医院牵头、各学院组织、学生参与的方式进行,包括艾滋病有关知识展板、问题答卷、发放宣传手册、影像传播及免费监测等系列活动。各学院宣传点,学生通过发放资料和现场答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鼓励同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艾滋病的传播,营造全校参与的热烈氛围。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种鑫磊在参与知识问答活动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参与这场活动,一是自己可以了解到相关知识,二来能将知识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个世界难题的‘不难’之处。”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全校师生了解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控制艾滋病的蔓延。同时通过对将预防艾滋病的宣传与健康教育有机结合,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效果,使广大师生能够保持客观理性的态度来对待艾滋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