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高建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吴继娟 黄家薇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1日下午,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教育局局长娄和彦一行到我校明伦校区进行调研。校长宋纯鹏及校长办公室、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建军一行首先来到文物馆,认真听取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关于宋文化研究院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校在宋文化研究、文献编撰、宋文化输出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在体育学院,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国际足球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高建军表示,足球在古代名为“蹴鞠”,曾盛行于宋代时的开封,要依托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培养更多的专业足球人才。

随后,宋纯鹏与高建军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高建军指出,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河南大学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地位,为开封市乃至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下一步,将亲自联系河南大学,全力支持河南大学建设发展,助力河南大学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宋纯鹏表示,一直以来,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促进开封市与河南大学共商共荣、共同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