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福建南安市、厦门源昌集团客人来校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作者:史周宾 张倩宜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1日上午,福建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一行来我校访问,就校地、校企合作办学事宜进行考察交流。校领导宋纯鹏、许绍康、杨中华、孙功奇,总会计师韩守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主持。

校长宋纯鹏在致辞中对王春金、侯昌财一行到访河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南安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以及侯昌财先生以杰出企业家的胸襟与情怀,持续投资教育,回馈社会的善行表达由衷敬意。他表示,河南大学是一所具有较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大学,长期致力服务于中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发展阶段,愿同社会各界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校地、校企密切交往、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开启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篇章。

侯昌财对河南大学建校百余年来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赞扬,对双方合作办学表达了诚意和期待。他表示,源昌集团地处全国改革开放前沿,创办至今已有二十年历史,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大型集团企业,在福建省企业综合排名500强。20年来他始终秉承闽南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家乡的教育公益事业做贡献,目前已累计社会公益捐资达6亿多元。在家乡创办一所高起点、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中外合作大学是他多年的夙愿,此次对于双方合作愿景进行洽谈,不仅是造福家乡,把家乡建成教育生态特色小镇,而且对公司今后的转型发展具有关键作用。

王春金就南安市的历史、人文及经济、教育发展状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南安是经济综合实力全国百强县市,在这个经济发达、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改革开放前沿区域布局高等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他强调,创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符合福建省的鼓励支持政策,南安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同时他代表南安市委市政府表态,定会全力支持、密切配合,为合作事宜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积极推动合作顺利推进。

座谈会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源昌集团及南安市的宣传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