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和部分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雷霆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国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王国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的使命感责任感。一要从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中,深刻领会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是使命所在;二要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中,准确把握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的实践要求;三要从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更加坚定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的信心决心。

王国生强调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抓住关键抓牢重点上实现组织工作质量提升。一要聚焦对党绝对忠诚,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三要坚持笃学实干严管,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广泛凝聚优秀人才,做好人才强省建设这篇大文章;五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培养造就可靠接班人队伍。

王国生要求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把党建责任和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经常听取组织工作汇报,大力支持组织部门的工作,带头维护组织工作的原则性严肃性,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创造条件。组织部门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方向,把绝对忠诚厚植好;二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把价值取向坚守好;三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时代使命,把能力本领提升好;四要牢牢把握模范部门的严格要求,把组工队伍形象保持好。

卢克平在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认真部署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近期尤其是要结合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广大中层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担当作为精神,努力提升领导班子整体活力。要以即将到来的党建评估为契机,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尤其是要结合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优配强二级单位党组织,按照“双带头人”的标准选优配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