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贯彻落实《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和《河南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学科建设任务,强化对建设任务的目标管理,确保资助项目取得预期效果,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河南大学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填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处处长牛景杨对《河南大学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的填报要求进行详细说明。

针对《目标任务书》填报工作,结合学校下一步工作规划,张宝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扣“一流学科建设”这个中心主题,严格对照《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任务分解》和《2018年度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分解计划》认真编制方案;二,方案要在准确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充分的研究论证,确保方案的规范性、系统性和可行性;三,《目标任务书》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编制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四,要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同时做好下一年的学科建设预算。要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强化过程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

张宝明强调,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需要全校上下的共同参与,希望各职能部门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共同推动“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实现预期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