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举行共建知识产权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法学院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为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宋纯鹏、刘怀章分别代表河南大学、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签署共建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协议

11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共建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纪委书记杨朝阳,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卢克平、刘怀章为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揭牌,宋纯鹏、刘怀章分别代表河南大学、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签署共建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协议,与会领导、校内外专家及法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宋纯鹏代表我校在签约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宋纯鹏指出,随着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深入实施,我校应主动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现实需求,从科技创新的实践中探寻法律和司法的现实需要,关注科学问题,积极打造自身的学科体系,形成鲜明的学科方向和学科特色,在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知识产权法院等应用领域推出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进而推动我校法学学科建设。他表示,学校要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继续保持密切深入合作,实现共建双方优势互补,不断拓展合作途径与合作领域,以优秀的合作成果服务于知识产权强国强省战略。

刘怀章对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伴随着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河南省知识产权人才匮乏的问题不断显现,多渠道培养知识产权人才成为迫切需求,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与河南大学共建知识产权学院是我省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培育创新型人才、凝聚核心创新要素、打造知识产权人才高地等具有重要意义。刘怀章表示,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全力支持河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并在人才培养、就业安置、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杨朝阳代表学校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知识产权学院的文件。

签约仪式后,校领导卢克平、宋纯鹏、张宝明、孙君健、杨朝阳会见了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黄建中一行,法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在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蔡军主持下,来自中山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等省内外50余名知识产权专家,围绕着国内知识产权学院建设现状、国家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策略、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讨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