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完成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2018年度工程与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要求,11月2日上午,由华东理工大学李春忠教授任组长,复旦大学孙大林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陆亚林教授、南京大学吴迪教授、天津大学刘永长教授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马丕明组成的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来校,对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总务处和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负责人参加评估汇报。

刘先省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在支撑相关学科建设和发展、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方向凝练、团队建设、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持续快速发展出谋划策。

刘先省实验室主任杜祖亮分别代表学校、实验室做工作报告,经现场考察、查阅资料、个人座谈等环节,专家组认为,评估期内,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和开放运行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运行管理规范。在教育部前期组织的汇报评审中,实验室取得的建设成效也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专家组建议,依托单位今后应在经费投入、实验室物理空间、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实验室应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服务国家和中原地区发展需求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