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全国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日,由全国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全国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委员会主任黄竹杭,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协作委员会秘书长蔡向阳,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蔚蔚,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副处长高翔,河南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崇喜及体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蔡向阳主持。

沈洁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了河南大学106年发展历史以及体育学院的现状,希望各位专家对河南大学体育学科的发展把脉。

高翔向会议代表简要介绍了河南省近年来体育教育事业和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状况,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为河南省校园足球的发展问诊把脉,对河南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黄竹杭表示,本次会议一方面可充分回顾我国足球方向研究生教学和科研所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可对当今足球教育发展以及研究生教学在教材建设、论文选题、前沿学科和工具运用等方面进行充分的探讨,对改善研究生培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与借鉴意义。在随后的大会发言中,蔡向阳、李春满、郭蔚蔚分别就校园足球的建设与发展做专题报告。

下午分别举办了关于“足球方向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校园足球发展”等专题论坛。

据悉,本次会议由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四川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全国近50家单位的8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于11月4日上午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