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南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吴继娟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4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南大学工作动员会在我校金明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郑俊峰,副组长王峰、王志华、杨淑萍以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部分离退休校领导代表及市厅级干部出席会议。校纪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宋纯鹏主持。

郑俊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省委巡视工作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高校特点,紧盯“关键少数”,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全面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巡视监督,进一步唤醒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促使高校党委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针对如何扎实开展好此次巡视工作,郑俊峰强调要突出“五个站在”:一是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二是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三是站在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重点领域廉洁守纪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情况;四是站在培育新时代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思想阵地管控情况;五是站在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巡视整改问责追责情况。

郑俊峰表示,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九巡视组和河南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河南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苏长青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发表讲话。他表示,要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动高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着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苏长青强调,省委对河南大学党委开展巡视,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河南大学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带头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代表河南大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河南大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接受巡视当作强化党性锻炼、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加快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安排,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巡视工作开展期间,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综合协调,强化服务保障,以积极主动的状态全力配合支持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的顺利进行。他强调,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扛稳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办好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南大学,从2018年11月4日开始,至12月19日结束。为便于广大师生反映情况,巡视组开通五种信访渠道,接受群众举报。信访值班电话:0371-22866669,电话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接收短信手机号:18595515092;电子邮箱:1859551 5092@163.com;邮政信箱:省委第九巡视组001邮政专用信箱;联系信箱设置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明伦校区及附属单位的显著位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