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20周年回顾总结会举行

作者:王楠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汴梁城里花期至,正是金秋赏菊时。2018年10月28日,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成立20周年回顾总结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等众多知名专家,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兄弟单位负责人,实验室毕业生代表和实验室全体师生出席会议。

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院长杜祖亮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实验室二十年来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追忆了朱自强教授、党鸿辛院士为实验室的创立、发展、壮大呕心沥血、孜孜以求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表示,实验室始终与河南大学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一代代特功人继承发扬河南大学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以敢为人先、不甘人后的创造精神谱写了材料学研究领域的壮丽篇章。实验室的发展壮大、蒸蒸日上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外界专家学者给予的无私关爱,在此一并致以诚挚谢忱。

在观看过反映实验室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后,杜祖亮主持了由与会专家和实验室师生共同参与的未来发展研讨会。王中林、谢毅等深情回顾了个人与实验室的不解之缘,对实验室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开拓精神,迎难而上、屡创佳绩的奋斗精神,团结一心、矢志不渝的执著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实验室的发展规划提供了许多真知灼见。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则表达了对实验室培养的感恩之情,抒发了在各自岗位上百尺竿头、勇创辉煌,为实验室增光添彩的雄心壮志。

实验室学生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散文诗《我是特功人》,深情回顾老一辈特功人的拼搏不止、奋斗不息,展现新一代特功人的胸怀梦想、不忘初心。

王中林、谢毅、卢克平、宋纯鹏、杜祖亮、张霖共同为材料学院揭牌。

卢克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二十年的奋斗历程,既是实验室自身发展史册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百年河大“前瞻开放、自强不息”的一个缩影。希望实验室在材料学院这个更大的平台上,聚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研究发明更多优秀成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