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领导干部赴河南省第一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向纵深发展,11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行政副院长170余人赴河南省第一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我校领导干部先后参观了习艺车间、监区餐厅、监区宿舍、廉政警示教育展厅等场所,观看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高墙电网,戒备森严,昭示着墙内墙外的巨大反差,警示着党纪国法的神圣威严。两名服刑人员都曾在昔日的工作岗位上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但是由于私欲膨胀,没有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他们在忏悔发言中,痛心疾首地剖析了自己犯罪的主要原因,讲述了原本幸福团圆、和谐美满的家庭如何失去快乐和温暖、变得支离破碎,道出了狱中改造的切身感受和失去自由的人生之痛。

我校领导干部被深深触动,心灵受到了一次极大的洗礼,深刻领悟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法治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绝不触碰法律“红线”;要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过硬的思想作风,对工作负责,对家庭负责,永远绷紧法纪这根弦,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对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进行总结时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都受到了极大的思想震憾。希望我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用党纪约束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约束自己,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