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应邀出席2018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学术年会暨中国高校CIO论坛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1日至25日,以“IPv6全覆盖IPv6全服务引领下一代互联网大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暨2018年中国高校CIO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在10月23日下午举行的“中国高校CIO论坛”闭门会议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中国工程院院士、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南大学等十余所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应邀出席会议。

在闭门会议上,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同时设有两个专题讨论环节,分别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和中国工程院院士、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主持。

在“信息化在高校发展中的定位”专题讨论环节中,杨中华作了主题发言。他介绍了河南大学信息化建设服务于教育教学方面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河南大学也是IPv6下一代互联网接入单位,我校将继续推动IPv6在校内的发展,做到IPv6全覆盖、全服务。今年4月,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这次论坛与国内众多“双一流”高校进行直接交流,也碰撞出了很多火花。河南大学将依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转变观念,尽快制定各项具体方案并进行落实,把信息化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支撑引领学校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学校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使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支持本科教育,助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中国高校CIO论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发起的,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四次。本届论坛围绕中国高校信息化发展形势与规划、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