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荣获佳绩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6日晚,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广西桂林圆满落幕。代表我校参赛的音乐学院张展鹏、王润华、裴晓月同学全部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并获得舞蹈、指挥、歌唱与伴奏、微课等四个单项奖。最终,凭借三位同学的出色发挥,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届展示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为期五天。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60所高校的180名音乐教育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参加了展示。活动期间共举行了“音乐教学技能”和“微课展示”两部分展示,包括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微课展示等六项内容,所有项目均紧贴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大纲,强调实践性教学环节。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最高级别的展示活动,旨在音乐教育方面起引领作用。我校曾在2016年10月承办过该项赛事,并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今年的展示活动要求每省选派两所大学参加,每所大学选派三名学生进行展示,其中一名学生为学校推选参赛,另外两名学生于8月2日由教育部在学籍中抽签确定。音乐学院在确定最终参展选手后,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调动骨干师资力量,指导学生全力备赛。比赛期间,音乐学院领导张国强、班一等到比赛现场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此次比赛再次获得优异成绩,向全国兄弟高校展示了我校音乐教育的雄厚实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