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特等奖

作者:关工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1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亚星杯”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经过专业评委和社会评委严格、认真的评审,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高校组特等奖。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顺友和校团委负责同志带队参加比赛,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孙玉婷全程指导。

在校关工委的认真指导和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我校于今年6月份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此项活动得到了全校各单位积极响应与广泛支持,校级预赛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6件优秀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沁园春•长沙》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等6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王宏华、孙玉婷2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被推荐至河南省参加总决赛。

在总决赛准备阶段,校关工委、校团委高度重视,主动关心参赛师生需要,及时解决排练中遇到的困难,为参赛团队创造了良好的备赛环境。袁顺友在慰问和鼓励参赛师生时说道“对校级预赛和总决赛的准备工作,我校做的很扎实,各位参赛选手也都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我们要认真排练,精益求精,要有充分的信心和决心,向全省展示河大学子的风采。同时,也预祝大家取得优秀成绩,为河大争光。”比赛受到了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孙玉婷组织学生们细致解读稿件内容,安排训练任务,董泽骏等六位同学不辞辛苦认真排练。最终,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现场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斩获了大赛特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