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团干部学习研讨会现场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习研讨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2018年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也指明共青团应当主动肩负让中原更出彩的青年任务,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我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自今年7月开始,分阶段、分层次地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始终将思想引领作为工作主线,将“青年大学习”贯穿团学活动全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全校共青团学习研讨会上指出,各基层团组织要认真学习研讨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全体共青团干部要讲政治、重担当、抓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

各基层团委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下沉基层常态化的要求,走进团支部,走近青年团员,积极开展相关学习研讨活动。药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支部书记集中开展学习活动,团支书们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主动向同学们转达学习成果。经济学院团委在学习研讨之余举办“作为当代青年,如何让中原更出彩”的主题发言活动,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气氛良好,在交流中明确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与主要任务。文学院团委利用微博和展板,做好线上和线下的宣传,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基础医学院团委在学习研讨活动中,引导大学生思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以点带面,帮助同学们领悟以知识报效祖国,以青春奉献社会的含义,同学们在学习总结中表达“身为医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报效国家和人民”的决心。

在团中央发起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中,校团委积极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参与线上学习,累计学习达3万余人次。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各社会实践团队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相关学习宣讲活动。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意在进一步加强全校共青团的“四个意识”,提升团干部的政治性和战斗力,明确共青团工作必须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动应对新挑战,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一流学科大学汇聚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