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开封市2018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作者:王琰 王岗飞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9月30日,全国迎来第五个烈士纪念日,这也是我国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点,开封市举行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2018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的带领下,100余名河大师生怀着对英烈的崇高敬意,走进开封市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初秋时节,天高云淡,菊花吐蕊。我校师生早早到达烈士纪念碑前,他们身着素衣,表情凝重,每个人左手持一枝菊花,与肩同高。他们用简单朴素的方式表达对英雄最深的敬意与哀思。“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当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空,每个人心中都感慨良多。激荡的历史悄然远去,但英雄的事迹却长存于心,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国歌奏毕,全体师生低头默哀致意。此时无声胜有声,三分钟的静默,是追思与怀念,更是尊重与敬畏。随后,我校师生跟随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前,献上手中的鲜花以表哀思。队伍缓缓而行,严肃坚定的面庞折射出对先辈的深深敬意。

在这次活动中,我校师生缅怀先辈功绩,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与浩然正气,通过耳濡目染增强了爱国意识和学习动力。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当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们努力奋斗出来的,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尊重先辈们的奋斗成果,传承他们不懈奋斗的精神,胸怀理想,努力奋斗,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