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蔡松涛同志受聘我校至善导师并为师生作报告

作者:史周宾 张倩宜 摄影:史周宾 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为蔡松涛同志颁发至善导师聘书

校长宋纯鹏会见蔡松涛同志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主持报告会

蔡松涛同志作报告

9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同志在我校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以“学精神 重践行 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为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与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主持。

经学校研究,并征得蔡松涛同志同意,学校决定聘请他为我校至善导师。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为蔡松涛同志颁发了聘任证书,校长宋纯鹏会见了蔡松涛同志。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对于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蔡松涛同志认为要做到“五个深刻领会”: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包括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引领新时代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三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四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目标;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

作为第15任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感悟深情讲述了兰考县在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中开拓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他说,在兰考工作的短短475天,焦裕禄同志以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以大无畏的革命豪情,以勇往直前的革命胸怀,谱写了战天斗地、光辉灿烂的奋斗篇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成为全体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系点兰考调研指导时指出,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蔡松涛同志向师生们介绍了兰考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践行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带领兰考人民取得的可喜成绩,兰考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在此过程中兰考人民获得的幸福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蔡松涛同志认为,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对于广大学子如何做好新时代有为新青年,他建议大家一是要有世界眼光,养成历史唯物主义和辨证唯物主义的观点,全面系统地看待问题;二是要有家国情怀,将自身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三是要求实向上,祛除浮躁,善于学习,脚踏实地,积极培养奉献精神。

蔡松涛同志盛赞河南大学历史悠久、传承深厚、人才辈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建校百余年来,为推动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教育振兴作出了极大贡献。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兰考县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并热情向河大学子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投身兰考县这块热土,施展才华,成就梦想。蔡松涛同志精彩的报告博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雷霆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蔡松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语言精辟,情感真挚,既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思考,也有对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实践感悟,还饱含着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意义。雷霆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一是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凝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广大学子不断超越自我,开拓进取,努力在青春奋斗中尽情放飞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蔡松涛,1974年11月出生,河南偃师人。历任河南省汝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汝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2016年2月任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同志赴兰考工作之后,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大力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兰考时提出的“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为指导,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实现了兰考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得到中央和省委的高度认可。2017年10月蔡松涛同志作为党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并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