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全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佳绩

作者:赵克强 杨晓飞 摄影:闫华 吕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6日—10日,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本届运动会由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河南省体育局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直辖市、省直管县(市)和部分高等院校的34个代表团的来自21个民族的运动员1600余人参赛。运动会共设17个竞赛项目和38个表演项目,是我省设项目最多、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民族运动会。

我校代表团参加了花样石锁、武术、秋千、摔跤四个项目的比赛和表演。经过激烈竞争,我校最终获得了5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我校花样石锁项目获得表演项目技巧类一等奖。曹帅老师荣获少林拳一等奖,朴刀二等奖。帖文慧荣获太极拳一等奖,太极剑二等奖。陈益君获得秋千触铃项目一等奖,可鑫获得二等奖。陈益君和可鑫联袂还获得了秋千双人高度一等奖。张治国、郭春阳、曹帅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鲍峰、马腾飞、拜宇、曹帅、可鑫获得 “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此外,我校代表团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9月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孙君健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洪浩、院长张大超的陪同下来到明伦校区CUBA篮球训练馆,看望正在积极备战本届运动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并做赛前动员。我校体育学院洪浩、付宏山、袁玉斌、刘程程、黄昊等师生受邀担任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部分项目的裁判长和裁判员,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我校是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命名的石锁、武术、摔跤、秋千、珍珠球项目训练基地。在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校石锁项目曾获得表演项目一等奖,在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校石锁项目和珍珠球获得二等奖。此次参加全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也旨在为备战即将于明年在郑州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做准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