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台湾校友会张正中一行返校参访

作者: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台湾校友会理事长张正中,台湾博物馆聘任馆长安奎,台湾大学原社工系主任、学务长冯燕等一行八人来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访活动。31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亲切会见来宾。我校统战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卢克平对台湾校友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近期情况。他重点提到,我校于去年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实现了重返“国家队”的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办学实力,努力建设一流大学。卢克平还提到了我校龙子湖新校区的建设情况,表示要充分发挥新校区地理位置优势,加强对外开放,在开放带动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指引下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卢克平希望来宾和社会各界多关心、支持河南大学的发展建设,为双方的合作交流牵线搭桥,多提宝贵意见,贡献智慧力量。

张正中先生代表参访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表示祝贺,希望我校可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并祝愿我校越办越好,在新时代取得更大的成就。会上,来宾们纷纷叙述与我校的深厚情谊,对我校发展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愿意为我校与台湾高校间合作交流牵线搭桥。张正中表示,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并邀请卢克平书记到台湾访问交流。

9月1日,校长宋纯鹏会见张正中一行,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双方就加强河南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增进两岸校际之间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进行了愉快交流。

在校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孙君健等先后会见了张正中一行。

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张正中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明伦校区和校史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