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薛丽娜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亚军

作者:郭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8年7月22日, 2018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复赛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大学外语教研部青年教师薛丽娜参加比赛并荣获天津赛区亚军。

本次“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比赛主题为“基于任务的设计:目标、过程与评价”。

本次天津赛区复赛共有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47名选手入围。复赛的比赛内容为教学设计方案介绍和课堂教学展示。复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赛,第二阶段为决赛,由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参加。我校参赛教师薛丽娜准备充分,设计巧妙,语言流畅,教态自然,课件精美,整个教学环环相扣,以分会场第一的成绩进入复赛第二阶段。在复赛中薛丽娜首先清晰地介绍了整个教学设计的理论基础、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并自然过渡到课堂实录环节,教学过程中恰当地使用图片,视频,音频,文本等各种媒体,对学生的求职面试进行了恰如其分的引导。在专家点评环节,薛丽娜设计的求职任务及关键词拆分法得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的高度赞赏。

本次比赛大学外语教研部共派出12名教师现场观摩,鼓励教师不断学习当今外语教学新理念,适应外语教学新局势,尝试现代教育新技术,投身外语教学新改革,不断提高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