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喜获佳绩

作者:张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7月20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暨河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郑州大学闭幕,赛事共历时7天。

我校代表团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孙君健担任团长,张强、张慧担任领队,张强、牛辉、鲁磊担任本科甲组、本科丙组教练员,张雨、王刚卷、闫建华担任本科乙组教练员,共派出49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9名在校普通专业学生参加甲组比赛, 14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运动员参加乙组比赛, 27名运动训练专业和高水平运动员学生参加丙组比赛。

我校运动健儿在乙组比赛中取得9枚金牌、4枚银牌、4枚铜牌,获得乙组奖牌榜第一名,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在丙组比赛中取得10枚金牌、6枚银牌、7枚铜牌,位列丙组奖牌榜第二名,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河南大学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张强、张雨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可鑫、爨晓磊等14名运动员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孙顶获得男子丙组跳远、三级跳远、100米、4X100米接力4枚金牌,同时打破男子跳远、三级跳远赛会纪录;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赵志军获得男子乙组110米栏、400米栏、4X400接力3枚金牌,与一同参加乙组比赛的10名队友,累计在19个单项比赛中达到田径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比赛期间,河南大学代表队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兄弟院校领导和裁判员的高度评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