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与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7月9日上午,由河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来自宝岛台湾24所学校的236名师生代表和省内6所高校的1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河南省台办主任赵宏宇、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副校长祝如竹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河南大学作为此次交流月活动的承办单位,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精心筹备下,组织台湾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义守大学、万能科技大学、中原大学、开南大学、辅英科技大学的近80位师生代表参加了以“中原文化之旅——古都文明”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台湾师生及河南大学学生代表团赴安阳、焦作、洛阳、登封、郑州、开封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历史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的游览使台湾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中原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中原之美;文化讲座、主题讨论、学院交流则进一步增强了两岸青年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荣誉感,有效促进了豫台高校间的交流。

在校交流期间,台湾师生到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进行参访,通过学术报告、座谈、参观等形式的交流,增进了合作与友谊。河南大学历来重视豫台两地青年的互访交流,积极开展合作,截至目前,我校与台湾地区的姊妹学校达到13所,两岸青年之间的教育与文化双向交流已具规模。

v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