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作者:纪委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省纪委、省高校纪工委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6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我校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学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和民生学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润泳主持会议。

张润泳传达了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和中共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关于认真落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裴强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省委《意见》精神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河南大学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朝阳发表了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执纪者必须带头遵规守纪,监督者必须带头接受监督。要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站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务求新作为、培育新素质塑造新形象的时代高度,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

二要增强紧迫感,提高主动性和自觉性。把自己摆进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把职责摆进去,切实从纪检监察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把工作摆进去,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执纪监督的能力素质,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案促改工作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行,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贯彻落实执纪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的工作要求,把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执纪审查责任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改完善。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