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葛馥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开展了“忆办学传统 建一流大学”主题党日活动。

八点三十分,同志们开始参观学校校史馆(明伦校区)。校史馆馆长王学春首先借助大厅展板按照关键时间节点概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脉络,之后,穿过一道道展廊,从学校的诞生背景、历史沿革、知名校友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大家边听讲边观看学校各个时期留存的文字、图片和实物等宝贵资料,深切感受到学校历史的沧桑、办学的曲折,深切感受到河南大学自强不息致力发展、攻坚克难服务社会的办学传统和历史担当。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党委书记万新芳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再“读”校情校史,使我们看到了一代代河大人呕心沥血的付出;再“忆”河大办学传统,使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河大办学传统和精神,为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凝心聚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是按照《离退休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策划开展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