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年我校读书月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闫芳芳 摄影: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8年6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2018年读书月总结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出版社、现代大学网以及图书馆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获奖师生及图书馆部分老师与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鸿昌主持会议。

图书馆馆长郑合勋代表读书月组委会作读书月活动总结。他表示,今年读书月的主要特点是:一是着重宣传推介数字资源,助力师生教学和科研。活动期间共开展了28场35个数据库的讲解培训。二是诵读经典名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今年的青年学子晨读经典、汉服博览、国学知识竞赛、宋词雅韵诗词大会、图书馆珍藏室开放、毕业生古籍修复体验等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三是发挥第二课堂作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全校共开展了近30项阅读活动,是历年来活动项目最多,参加人数最多,成果最为丰富的一届读书月。推出了文献检索大赛、手稿图片征集等新的阅读形式。特别是第二课堂学分制在读书月中得到了充分的运用,极大地调动了读者参与阅读的积极性。今后,我们仍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一如既往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建设书香校园。

由读书月组委会的各位领导宣读获奖名单。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孟来、学生处副处长刘婷、团委副书记沙莎、出版社副总编辑史锡平、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何威分别宣读“国学知识竞赛”和“宋词雅韵诗词大赛”获奖名单,“万方杯”、“知网杯”、“森图杯”检索大赛获奖名单,“读者之星”、“先进个人”、“优秀社团”获奖名单、“三句话情书收稿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和读书征文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文学院刘大元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图书馆何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鸿昌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读书月活动为契机,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一起加入读书的行列,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本届读书月活动以“推广数字阅读,探索知识世界”主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组织开展了读书征文、专家报告会、青年学子晨读、宋词雅韵诗词大赛、国学知识竞赛、“万方杯”、“知网杯”、“森图杯”检索大赛、“三句话情书收稿征集大赛”、“一句话一本书线上微博抽奖”、图书馆职工端午诗词朗诵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