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年我校获批33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作者:​ 社科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33个项目获批立项,位居全国第20名。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青年项目29项,获批项目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充分展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深厚基础和强劲实力。

我校2018年度获批项目在学科分布上全面均衡,其中哲学5项,中国历史4项,宗教学3项,管理学3项,考古学3项,中国文学2项,外国文学2项,法学2项,马列•科社2项,体育学2项,政治学、社会学、世界历史、语言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各1项。在申报单位中,历史文化学院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表现突出,分别取得了立项8项和7项的优异成绩。

另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我校5位教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单列项目立项资助,立项数量继续在教育学单列学科居于全国高校前列。

国家社科基金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资助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是反映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工作,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工作大局,积极营造学术氛围,着力打造创新平台,大力培育科研人才,稳步推进团队建设,不断加强项目管理,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较好成绩,大大提升了我校的学术声誉和科研影响力。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国家社科基金为抓手,稳步推进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步伐。进一步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力争培养高层次的创新人才和学术团队,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支撑高水平的优势学科,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繁荣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大学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xls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