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赴郸城一高举行优质生源工程建设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招生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5月8日,我校招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一行专程赴周口市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合作学校签约授牌活动。郸城县政协副主席、郸城一高党委书记、校长刘成章及学校有关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签约授牌仪式由郸城一高副校长单继峰主持。

刘成章代表郸城一高致词,对我校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大学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郸城一高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他希望河南大学大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约授牌活动为契机,在有关方面加强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

我校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田歧立对郸城一高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招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该校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和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表明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对优质生源的需求,并就我校优质生源工程建设与中学合作的方式、内容等作了说明,希望在当前新高考改革的形势下,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入、长久、有效的合作。

在热烈的氛围中,我校与郸城一高签订了“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合作协议书”,并授予郸城一高“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合作学校”牌匾。

仪式结束后,我校面向郸城一高学生进行了招生宣讲,首先播放了我校招生宣传片《岁月•书香》,然后对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国际教育、校园文化、学生发展等方面情况做了详细解读。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被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校园环境、发展成就深深吸引。

据悉,此次郸城一高签约授牌活动为我校今年优质生源工程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我校将赴省内外多所重点中学开展相关活动,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

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学校生源质量过硬,2017年一本上线2270人,一本上线人数连续三年居河南省第一。2014年以来共有131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每年有近百名优秀考生到我校学习深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