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陈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7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副院长(副主任)和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成新、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高冬东、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屈建莹分别就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问题、研究生资源的有效分配改革、《河南大学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和《河南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

各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副院长、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进行发言,就研究生招生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境,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志军表示,我校正处于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增加和研究生规模的扩大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我们应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校发〔2015〕201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此次会议有针对性地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交流研讨,研究生院要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借鉴其他院校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建立学校、培养单位、学科(专业)、导师之间的联动机制,逐步健全有利于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培养机制,建立起一套质量保证措施较为完善、管理机制和培养模式科学合理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