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党员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

作者: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深入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并学习淅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移民精神”,5月5日至6日,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60多名党员,在农工党开封市委副主委、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万琪琳教授带领下,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考察学习。

上世纪50~70年代,为服务丹江口水库建设,20多万淅川人民先后迁离库区,有的西进青海、有的南下荆门,虽饱受颠沛流离之苦,却无怨无悔地支持着国家建设;2009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计划启动,淅川作为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开始了又一次总数达16.5万人的人口大迁移,用奉献和牺牲精神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时代之歌。淅川移民这种舍己为人,舍家为国的大局精神给到场的农工党党员以深深触动。

近年来,关于引丹江水入汴的呼声很高,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开展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既是为了近距离感受学习淅川移民精神,也是为了通过实地考察,获取第一手资料,为后续围绕引丹江水入汴主题撰写相关提案作好前期准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