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举行晨读活动

作者:杨旭 张蒙蒙 贾雨澎 闫芳芳 摄影:邵建东 濮振屹 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3日清晨,河南大学2018年读书月晨读活动在金明与明伦校区图书馆前同时举行。

早晨6时许,广场上的风夹杂着清晨的凉意,参加晨读活动的同学们已早早地聚集在图书馆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鸿昌、副馆长赵涛在明伦校区参加晨读活动,图书馆馆长郑合勋、副馆长于红英在金明校区参加晨读活动,图书馆各部的部主任也参加了活动。

诵读活动开始前,我校汉服社的五位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汉服古典舞蹈《采薇》,“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那一股缠绵的、深邃的、飘忽的情思,从幽美轻扬的乐曲中、从衣袂飘飘、曼妙的舞姿中,婉若从一幅流动的风景画面中自然流出,含蓄深永,味之无尽。

在广播站王昊泽、宋佳峻两位同学的带领下,诵读正式开始。瞬时,洪亮而整齐、饱含激情的朗朗书声飘荡空中,萦绕图书馆;犹如珠玉之音,高亢入云,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同学们齐声诵读毛泽东的《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长沙》习近平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诗经》中的《柏舟》、《常棣》、以及李白的《行路难》等等。

作为“河南大学读书月”的传统活动,青年学子晨读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成为我校读书月活动的品牌活动,今年是活动开办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突破2000人。本次活动由河南大学图书馆主办,宋韵诗文学社承办,河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河南大学广播站,河南大学汉服社,河南大学摄影协会协办。

2018年读书月活动的主题是“推广数字阅读,探索知识世界”,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将会举办名家讲座、读书征文、数据库培训、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让书香充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