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拜访爱心捐赠企业家程道兴先生

作者:基金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3日,党委书记卢克平在总会计师韩守富、基金会秘书长郭志祥、欧亚学院院长宋战利等人陪同下,专程赴郑拜访爱心捐赠企业家——我校“道兴奖学金”设立者、兴亚集团董事局主席程道兴先生。卢克平一行的到访,受到了兴亚集团的热情接待。

座谈期间,卢克平向程道兴先生介绍了河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并就道兴奖学金的实施向程先生做了介绍。2012年,程道兴先生捐资在河南大学设立奖学金,资助贫困生完成学业。根据协议,兴亚集团每年资助我校各学院60名优秀贫困生完成学业,每人每年5000元,资助总金额30万。协议期限10年,项目捐助总金额300万。项目开展顺利,至今已实施6年,受惠学生达360人。卢克平高度评价了企业家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推动作用,并对程道兴先生热心公益事业、为河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倾注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卢克平表示,长期以来,河南大学的事业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通过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这个平台,程道兴先生,以及社会各界对河南大学的爱心支持,为学校的基础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给予了巨大支持。企业家和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不断地鼓舞和激励着我们,要群策群力、全心全意把河南大学的事情办好。同时,也请程道兴先生放心,请社会各界放心,我们一定办好基金会,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成效,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管好用好社会各界捐赠的每一分钱,决不辜负程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与期望。

程道兴对河南大学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企业家支持教育、支持优秀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是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他也积极表态,作为程颢、程颐两位先贤的后人,他将进一步致力于文化教育事业的投入,推动国学的繁荣与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