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教职工重大疾病爱心救助基金实施管理座谈会

作者:李红旭 张瑞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1日,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教职工重大疾病爱心救助基金实施管理座谈会。校工会主席沈洁霞,校总会计师韩守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工会主席代表、行政副院长代表、捐款人代表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宋菊芳主持。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书印,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志祥分别就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基金管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针对此项工作,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较多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如规范基金评定标准与流程、增强基金收支公开度与透明度等。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设立教职工重大疾病爱心救助基金,帮助因重大疾病而使家庭陷入困境的教职工,体现了河南大学这所百年学府的温度与情怀。在今后工作中,应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切实规范教职工重大疾病爱心救助基金的运营与管理,让爱心传递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韩守富认为,河大之大,在于大爱,在于无数人的关怀,而教职工重大疾病爱心救助基金的设立正是体现了这份大爱与关怀。他希望这个平台能得到可持续性发展,能够多层次、全方位地传承下去,借助河大师生、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力量,给急需帮助的教职工送去更多的温暖与关怀。

沈洁霞在讲话中表示,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河南大学不止有清幽书香,也有古道热肠;不只是泮宫黉堂,更是大爱无疆。学校传承和弘扬百余年厚积的道德文化和人文情怀,努力将河大建设成为有温情、有温度的学府,让投身河大工作的人心有所安、情有所寄、命有所系。她表示,大家提出的建议对今后推进实施教职工重大疾病爱心救助基金工作具有很好的启示与借鉴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项意见,制定出周密具体、操作性强的实施办法,使资金的“输入”和“输出”无缝衔接,使工作的责任和服务有机融合,让广大教职工能够既体面而又有尊严地去生活、工作,进而提升其对学校的向心力、忠诚度和归属感。

在现代一流大学建设中,人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教职工是支撑一流大学建设的脊梁。为珍惜人才,关爱教职工生命,对因病陷入困境的教职工多一条救助通道,今年2月,学校决定以校领导捐出的部分奖励性绩效工资作为启动基金,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和校工会发出倡议,向教职工、校友和社会各界筹募捐款,发起设立“教职工重大疾病爱心救助基金”,并制定《河南大学教职工重大疾病爱心救助基金实施办法(试行)》。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目前,基金会已陆续收到相关部门、单位及个人的捐款,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