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学生处 周渝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3月9日上午,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代表团与河南大学种子助学基金受助学生见面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代表团,开封市外侨办,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委统战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第二期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乔梁主持。

孙君健对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种子助学基金连续六年资助我校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要求,以“双一流”建设为新的起点,坚持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健全人格、全球视野和中国情怀的“铁塔牌”拔尖创新人才。他希望受助学生努力学习积累知识,放眼天下拓宽格局,做一个有境界、有思想、有情怀的人,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良苦用心,早日成为民族复兴、祖国富强的栋梁之才。

开封市外侨办副主任韩升良向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配合、协调“种子基金”落地、生根、发芽所做出的努力,也希望受助学生能牢记基金会的宗旨,把种子埋在心里,成为传递爱的桥梁。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荣誉会长何敏坚希望受助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思考见面会的意义。她提及河南之行不易,而激励代表团慈善之行的力量就是将善款背后的关爱与鼓励带给学生们,希望同学们在学业进步的同时,将大爱与感恩的精神传承、延续下去。

2012级第一期受助学生代表朱小朋和大家分享了他和种子助学基金的故事,种子助学基金给予他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珍贵的是激励他树立了社会责任感,让他意识到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生活就会变得截然不同。2016级第二期受助学生代表文颜琳说,学校师长对她的关怀及轩辕教育基金会对她的资助,让家庭贫困的她感受到了温暖。她认为自己就是一颗“爱心种子”,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自己破土而出成为大树蓄力,同“轩辕”之善一道传播大爱理念,为慈善事业奉献爱心和温暖。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2012年在我校首次设立种子助学基金,捐资60万元资助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2016年再次设立种子助学基金,计划连续四年捐资66万元,用于资助5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