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暨迎新春晚会

作者:赵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促进研究生科研成果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实验室创新文化,2月7日,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学术沙龙分Oral Presentation和Poster两种形式展开,共有25位研究生做Oral Presentation,52位同学进行Poster学术交流。报告内容包括逆境应答的功能基因组学、细胞遗传与逆境信号转导、作物抗逆基因工程和种质资源和农作物抗逆适应性的生理生态等研究方向,涵盖植物学、动物、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实验室组织的学术评议小组对同学们的Oral Presentation和Post进行点评和悉心指导,针对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互动交流。经过小组认真评议和学生代表广泛参与,评出了Oral Presentation和Poster各种奖项。

活动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带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一行到学术沙龙现场慰问并指导。他鼓励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在新的一年里产出更多原创性和重大的科研成果。

当天晚上,实验室学术沙龙颁奖暨迎新春晚会在热烈激情的开场舞蹈《Good time》中拉开了帷幕。聚光灯下古典惊艳的《惊鸿舞》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美丽的视觉盛宴,葫芦丝演奏歌曲串烧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诗朗诵《雨声说些什么》将我们带入思乡的忧愁,民族扇子舞《青花瓷》中七位才女才子宛然一出烟雨朦胧的江南水墨山水画,奇巧的双簧《打扮》承包了全场的笑点,诗朗诵《给未来的自己》使在座的同学凝神静思,歌曲《追梦赤子心》点燃了全场同学追求梦想的激情。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台下掌声不断,欢呼阵阵。晚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大合唱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校长宋纯鹏参加了本次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实验室师生要继续保持创新活力,加强内涵建设,构建良好的实验室创新文化。同时,他对所有师生进行新春祝福,并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我校生物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