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出版社召开2017年度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月6日,出版社2017年度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出版社二楼报告厅召开,出版社全体职工暨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社长龙玉明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张云鹏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十一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所做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出版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布局。他表示,2017年出版社面对国家政策调整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和压力,全社员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年度整体目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均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为河南大学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社党总支书记、常务副社长、工会主席袁凯强代表出版社工会委员会做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出版社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教职工福利费、工会会费及经费使用情况说明进行了通报,剖析了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工会工作的方向。他说,出版社工会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组织引导职工投身改革发展,为出版社的稳步发展建功立业。

随后,大会分小组进行讨论,职工们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积极踊跃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两份报告对成绩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效益良好、来之不易,面对发展压力部署2018年工作方向明确、切实可行,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本次大会召开前,出版社工会根据校工会的指导和要求,进行了广泛的提案征集工作,经认真梳理、审查,确定了有关薪酬、待遇,管理制度,职工假期和工作环境改善与问题4个方面的35个提案。职工讨论期间,出版社社务会认真讨论了职工提案的解决办法。

张云鹏代表社务会对职工提案一一进行答复,并做总结发言。他坦言,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出版社作为三十多年的老社是能打硬仗的。我们辛勤工作,用心积累,也得到同行的好评。他激励全社职工要以更清醒的思路,更宽阔的视野,更坚定的决心,抓住机遇,知难而进,为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增光添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