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许绍康赴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调研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8年2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赴我校定点扶贫村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调研,出席双楼村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评优奖先表彰大会,并走访慰问贫困户。祥符区、曲兴镇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淮河医院有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冬日暖阳下的双楼村农民文化广场人声鼎沸,喜气洋洋。表彰大会在“舞动双楼”农民广场舞队热情洋溢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国主持会议。会上,对优秀共产党员、卫生整治先进村民组、家庭卫生整治先进户、脱贫致富带头人、“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卫生整治义务劳动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国际教育学院为双楼村国网100户村民征订了2018年全年的《大河报》,图书馆向双楼村党员活动室赠送了阅览桌和椅子。

许绍康代表学校致辞。他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和广大父老乡亲们表示慰问,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及驻村工作队两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向长期支持河南大学扶贫工作的各界人士及校内有关单位表示感谢。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村民朋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工作队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并祝愿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表彰会结束后,我校淮河医院的专家在双楼村农民文化广场开展了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许绍康带领工作人员慰问了贫困户代表,向贫困户代表送上慰问品,并实地察看了扶贫工厂和新村室。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在村委会开办了图书阅览室、党建书屋、党员活动室、党员培训室等,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认可,在刚刚结束的开封市派驻村工作队2017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中,获得了满意度和优秀率的两个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