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7年度科研总结表彰暨年度学术报告会

作者: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9日上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7年度科研总结表彰暨年度学术报告会,重点科研机构党委书记张霖、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17年度科研总结表彰,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王华教授宣读了纳米中心2017年度科研突出贡献奖, “纳米聚硅减阻増油剂”—荣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润滑与防护超薄膜的构筑与作用机制研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管理及获批数目创新高;“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立项建设。张霖、张平余、杨建军教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大会第二阶段为年度学术报告会。张平余主任从平台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术交流、问题与规划等五个方面对中心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17年是中心平常却不平凡的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其中,获省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4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件、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等。他希望中心全体师生2018年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取得更大的进步。张经纬教授、张晟卯教授、李秋叶教授、史建武教授、李小红教授分别汇报了四个研究室及中试基地的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及2018年的科研规划。最后,中心全体青年教师也对个人的工作成果及规划进行了一一汇报。

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本次学术报告会给予了点评。他们认为,通过学术汇报达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初衷,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思考个人的发展目标,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逐渐形成个人的学术思想及特色。另外,期望年青教师抓住时机、拼搏努力,做出特色工作。张平余希望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一是成果意识,尤其是高水平成果总结谋划;二是协作意识,包括各研究室之间的协作、与兄弟院系、兄弟高校之间的协作等;三是走出去意识,积极宣传成果、促进学术成果转让;四是学术规范意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中心2017年全面工作的梳理,也是为中心的更好发展铺桥搭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