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6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四楼“统战之家”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出席会议,我校各民主党派及台、侨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党政办、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与会。

座谈会伊始,雷霆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党外代表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从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向大家通报了学校2017年工作。他指出,2017年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强化理论武装、履行党建职责、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在事业发展方面,2017年学校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实力、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增强综合保障能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迈上了新的台阶。

雷霆表示,虽然2017年学校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也存在诸多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直面问题,继续增强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全体师生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务实担当,希望各位党外代表人士以主人翁意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民革河南大学支部主委张先飞、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毛立群、民进河南大学总支部副主委安国勇、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万琪琳、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锁平、河南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武四新、河南大学台联副秘书长李昉、无党派人士代表郭志祥、韩光等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发言,对学校党委面对面通报学校工作、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2017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双一流”大学建设方面取得重大历史性突破表示充分肯定和深受鼓舞,对新一届学校领导亲民务实、关注民生、千方百计解决民生问题表示由衷的感动和钦佩。针对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境,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当前学校面临“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使命重大,任务艰巨,要想取得进一步的突破与发展,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形成发展合力。与会党外同志还就统战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发展、加强学科整合、推进民生工程、加强基层业务干部队伍建设、医学部发展、进一步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雷霆表示很受感动。他说,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学校每一位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发展,理解、鼓励并支持学校工作,成为学校奋发前进的坚强后盾。雷霆表示,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要求,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努力解决好各统战组织在办公用房、活动场所、理论培训、实践锻炼、学习考察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我校的统一战线工作,努力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同时,学校党委将建立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学校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的长效机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