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艺术学院圆满完成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汇报演出

作者:李雨晴 张佳琦 摄影:周梦 陈毅彬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表演唱《俏花旦》

混声合唱《天安门—太阳的广场》演出照

民族管弦乐合奏《太阳颂—第一乐章踏江》演出照

1月21日,我校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展演代表团奔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理想与信念”——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汇报演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宝明,校团委、艺术学院相关领导及代表团师生一同前往参加并观看了专场演出。

为了响应“理想与信念”的主题,做好省级现场展演工作,实现艺术教育工作不断发展、进步的目标,在我校艺术学院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参演学生不懈的努力,于汇演当晚向外界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扎实的专业水平和未来艺术教育的发展前景。

我校艺术学院参加此次艺术展演汇报演出的三个节目极其富有民族特色、民族神韵。民族管弦乐合奏《太阳颂—第一乐章踏江》以震撼人心的乐调挥洒出炽热的情怀,混声合唱《天安门—太阳的广场》以古典庄严的合声共鸣出肃立的景象,表演唱《俏花旦》将中国传统戏曲的音调、动作表现的淋漓尽致。三个节目艺术地展现了“理想与信念”这一主题,充分地彰显着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汇演节目是从大艺展的参展节目中层层选拔出来,汇集了河南省各高校优秀的节目,是近3年河南省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它不仅是对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完美总结,也是一个各高校学术交流的艺术平台,是一次向全省展示我校艺术专业教育成果和青年大学生艺术风貌的良机,而且也让大家在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同时,达到了提高人文素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的目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