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月20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筹备会在河南大学召开。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20多个省市赛区牵头高校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宋纯鹏,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宋纯鹏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组委会把第二届赛事放在河南大学举办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概况。他表示,我校将在竞赛组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兄弟院校的支持下,全力做好第二届大赛的准备工作,保证大赛在河南大学的顺利举办,最后预祝本次筹备会取得圆满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刚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基本情况、生物一流学科建设进展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概况。

筹备组专家主要就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进行经验总结、对第二届竞赛组织实施方案进行意见征集,以及关于省赛与国赛如何有机衔接、竞赛决赛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组织章程》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初赛网评规则》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等竞赛指导文件进行修缮。

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举办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