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2018年1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副书记雷霆出席会议,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支部活动”“如何发挥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六个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党支部工作现状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做法,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卢克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建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最基础、最重要、最可靠的力量。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着重抓住两点,一是二级单位党组织、党支部要与学校党委、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真正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行动上保持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上来,进而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党建工作要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围绕大局、服务发展的观念,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激发内生办学活力,以学院事业的发展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雷霆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与会同志在座谈会上谈到的内容、提出的建议,为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党委决策提供了依据,使党建工作有底气、党委决策接地气。他强调,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迎来新起点,需要大变化大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振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把精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发展任务重、难度大,必须树立责任意识、树立发展信心,不断思考、积极工作、多提建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与会同志还就院级单位党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