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名列2017高校“网络舆论影响力”排行榜第四

作者:赵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近日,人民网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天津举行。论坛发布《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2017年度排行榜》,我校在“网络舆论影响力”排行榜中实力占优,排名第四。

排行榜由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推出,结合教育部权威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围绕高校社会影响力、媒体影响力、新媒体影响力、网络舆论影响力、科研影响力、校友影响力等六个维度,对高校社会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估。其中,网络舆论影响力主要由微博、微信等维度构成,主要用以评估网民对高校的关注热度。

作为国内较早开通新媒体平台的高校之一,在学校高度重视下,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校新媒体建设已形成涵盖新媒体平台运营、全校新媒体管理、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等一整套较为完善的规范化工作体系,管理日臻完善,实现了宣传效果最大化。近年来,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入选全国教育微博微信首批50强联盟;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社会影响力、知名度与美誉度得到快速提升。

2017年,学校双微平台重视建章立制,加强运营管理,做好内容深耕,强化互动服务,注重创新突破。校官方微博涨粉2万+,月平均阅读量1600万+次,单条阅读量突破300万+次,全年阅读量高达20亿次,总体稳步保持在全国高校微博前10。因综合表现突出,获得2017年全国高校优秀官方微博、河南最具影响力高校官微、新浪超级话题等多项荣誉。

校官方微信2017年阅读量达到350万+次,单篇阅读量平均1.3万+,5篇推送超过10万+,其中《重磅!首发!河南大学2017年招生宣传片惊艳上线!》高达55万+,1篇校庆祝福H5超过200万+,45篇微文进入全国高校单周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百强,9月份问鼎全国大学排行榜和全国大学热文榜榜首。在这种良好发展态势下,粉丝总量迅猛增长,全年粉丝增加3万+。因综合表现突出,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新媒体“十佳视觉设计奖”。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十九大报告为中国高等教育勾画了宏伟蓝图,我校也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新媒体建设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全校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成绩,聚力精品创作生产,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