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召开部分学院领导座谈会

作者:发展规划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7年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召集部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进行座谈,围绕二级学院成立发展咨询委员会和人才引进的问题,听取大家意见。

卢克平说,最近学校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人才工作是学科建设的基础。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我前天去上海参加上海校友会活动,一些上海校友对学校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一个学院怎么才能把学科建设好,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至关重要。一些具备条件的学院,能不能成立发展咨询委员会这样的机构,可以由本学科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著名校友等人组成。目的在于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提供咨询和信息参考,进而促进学科的发展。今天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李伟昉、顾玉宗、鲍鹏、牛景杨、汪基德、冯淑霞、郭甲社、赵东保、许俊峰、王明钦、张向东、吕冰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成立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如何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服务意识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和意见。卢克平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探索成立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发挥专家、校友优势,在引智上做文章,促进学院快速发展,提升学科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强人才引进的效率,很有意义。在人才引进方面,学校应该解放思想,破除机制障碍,采取灵活措施,化解地域区位劣势,为学院创造更好的用人外部环境。学院自身也要有求贤若渴的精神,把视野放宽,多动脑子,积极主动作为,花大力气引进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同时也要引进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学者。要处理好引进与自身培养的关系,发挥好现有人才的作用,尊重现有人才的劳动价值,调动现有人才的积极主动性。避免没有引进人才,反而流失了我们自己辛辛苦苦多年培养的人才。针对学校管理中的一些问题,大家也希望继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为人才着想,为教学科研服务,把人才从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在全校营造一个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大环境,加快一流学科大学的建设步伐。大家还对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卢克平最后强调指出,有条件的学院可以尝试成立发展咨询委员会这样类似的机构,先行先试,为学院引智、学科建设提供决策咨询参考。要落实学院书记、院长主体责任,学院领导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气魄,坚持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把人才队伍建设好,把学科建设好,进而提升学校整体学科实力和办学水平。

社科处杨国安、科研处冯海龙也在座谈会上发言。发展规划处参加了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