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出版社召开“学习十九大,弘扬红旗渠精神”报告会暨2018年度选题会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9日上午,出版社在林州市召开“学习十九大,弘扬红旗渠精神”报告会暨2018年度选题会。校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专家刘德定教授为出版社全体成员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副处长刘颖出席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支部书记袁凯强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刘德定做了题为《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他用国际视角带领大家回顾历史的发展进程,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为切入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阐释。他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我校纳入“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契机,用实际工作成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刘德定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展开系统的诠释,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袁凯强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出版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出版社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出版工作,扎实做好党的舆论工作。呼吁出版人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落实行动,积极打造出版社品牌,做好“双一流”大学的品牌窗口建设,为我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刘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大家谋划好、论证好此次选题论证会,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指导,突出原创,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二是加强“精品意识”与“质量意识”;三是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编辑队伍;四是建设合理的奖励机制,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五是坚持三审三校制度,内容质量是出版的重中之重;六是出版“走出去”,与一带一路出版相结合,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社长、总编辑张云鹏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及新闻出版局近期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本年度选题的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出版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实施精品战略,结合自身出版特色,围绕国家文化战略、河南文化战略积极谋划原创、创新型选题。希望全社上下要敢于担当、牢记使命,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