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7纳米杂化材料高层研讨会在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举行

作者: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由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17纳米杂化材料高层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中试基地(济源)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学委会主任、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薛群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维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张瑞丽研究员,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副市长卫祥玉,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贺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仿生结构与材料防护研究所所长戴振东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王立平研究员和河南大学工程中心教师研究生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出席研讨会。

开幕式上,张战伟代表济源市委、市政府致辞后,刘先省代表河南大学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对薛群基院士、刘维民院士等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与会专家学者尤其是薛群基院士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发展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全校师生共迎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之际,河南大学不仅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之列,又迎来了薛群基院士、刘维民院士等众多国际知名材料顶级专家到访交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大学的发展和学科建设。

张瑞丽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有关情况以及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产业孵化情况给与会专家做了介绍。

开幕式后,在刘维民院士和薛群基院士的分别主持下,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纳米杂化材料领域科学研究及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教授、河南大学张治军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戴振东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分别作了“碳纳米管、石墨烯-C/C杂化复合材料的微观结构力学行为”、“有机-无机纳米杂化材料产业化探索”、“仿生所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和“石墨烯改性新型重防腐涂料及其一带一路工程应用”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此展开了充分研讨。

薛群基院士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对纳米杂化材料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最后他鼓励与会专家,尤其是年轻的纳米材料工作者要开拓自己的思维,奋力拼搏,为纳米杂化材料的进一步发展尽心竭力!

下午,在张治军教授的引领下,与会专家参观了河南大学中试基地,并对其以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当晚,校长宋纯鹏教授专程赴济源看望薛群基院士、刘维民院士和李仲平院士及其他与会专家,对专家特别是薛群基院士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河南大学的发展。

TOP